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旧数据】 >> 正文

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19年10月16日 15:27   浏览量:

大连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于20191014日晚在校区E03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面向全体新生的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学院学习部有幸邀请了五位优秀学子与同学们分享大学的点滴,以亲身经验助力同学们成长。

分享会开始,首先进行经验分享的是连续三年加权平均分第一的王一惠。她指出大学学习需要明晰学业目标,尤其要加强英语的学习,并提供了一些关于学习方法、生活作息等方面的建议。她强调,学习的目的不光是为了获得各种奖项,更是为了自己能够取得真正的进步而努力奋斗。

第二位经验分享者是大工盘锦校区原自强社社长于永久。分享会上,他对学生工作的意义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于永久用责任、奉献定义学生工作的内涵;用坚持、奋进诠释学生工作的意义;用规划、汗水平衡学生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

第三位经验分享者是保送至北京大学的潘晓青。她以自己亲身科创经历为基础,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科研方法及科研经验,同时告诫同学们基础的夯实与科学思维的训练是进入实验室的前提与必然要求。最后她寄语同学们:遇事应知难而上,积极乐观,现在付出的所有努力,都是对未来的积累。

下一位分享者是优秀志愿者肖琴。她曾参与爱心寝室、敬老院献爱心、乡村支教等许多志愿活动。她讲述了许多用善良温暖他人、服务社会的故事以及对此的点滴感悟。她告诉同学们每一个志愿服务无论大小都是有意义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着正能量。

最后一位出场的是校十佳学子高彩。她用亲身经历生动地阐述了如何做到自尊,自信,自立和自强。她强调,只有当我们知道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我们才会实现真正的自律,荣誉或是失败只是我们努力的结果,而不是定义自己的东西。结尾时,高彩送给同学们十六字箴言:行你所行,爱你所爱,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正如台上的优秀大工学子所言: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同为大工人的我们,有能力、有义务点燃我们自己的大工魂,向前昂首,迈进未来。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让大工人昂首挺胸 ,让学习之风传遍校园的每一处角落!

在分享会最后,生命学院学习部成员与前来分享经验的学长学姐合影,分享会至此圆满结束。

(来源: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学习部 文字:刘峰岩 胡桂子萌 白晟佐 图片:王昱文 责任编辑:杨雪芳 审核:林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