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旧数据】 >> 正文

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团委科创部成功开展生命科学知识竞赛

日期: 2019年10月23日 23:14   浏览量:

青春梦想绽放光芒,知识闯关引领学风。新学期伊始,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学科兴趣,倡导同学们课外自主拓展学习生命科学有关知识,发掘对生命科学领域有较深了解的人才,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举办了首届“生命科学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预赛采取闭卷笔试的形式于10月13日晚展开,共55人参赛。试题内容涵盖生物科学、药学、医学等诸多领域;同时,试卷中也设置了有关生命前沿领域的开放性问题,让同学们得以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

通过初赛考核,共16人闯入10月20日下午的决赛环节。决赛采取抢答积分、对半晋级的形式进行。精彩激烈的知识竞答贯穿始终,各位选手穷尽所学知识,绞尽脑汁思考问题,抢答上针锋相对、互不示弱,积分上你追我赶,一次次把赛场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杨芊芊

二等奖:侯锦涛、王保龙、熊朝来

三等奖:李广博、张威、车正志、秦佳伟

优胜奖:杨科、李雅萱、郑祎铭、李佳仪、刘子渤、苑朝阳、刘泽宇、 杨婷婷。

本次知识竞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检验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将竞赛中热情投入、严谨认真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满怀对专业学习的求知欲,努力成为生命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

 (来源: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科创部 文字:孙京红 图片:王昱文 责任编辑:陈秋宇 审核:林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