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旧数据】 >> 正文

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团委科创部成功举办第一期“杏林探骊”教师讲座活动

日期: 2019年11月08日 19:56   浏览量:

杏林春暖绽百花,探骊得珠闪光芒。为引导学生走进中医药世界,激发学生对生命科学和药学领域的科研兴趣,帮助学生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和远大的人生理想,形成良好的学习、科创氛围,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团委科创部于201911月5日晚成功举办了第一期“杏林探骊”教师讲座活动。

本期讲座有幸邀请到了张郑瑶老师为同学们分享医药学经典著作《黄帝内经》的科学与文化价值,并与同学们深刻交流了学习、生活、科研等方面的成长问题。

主讲人张郑瑶老师用日常生活中的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介绍了《黄帝内经》中的“十二时辰养生法”。张老师将中医药传统理论与现代医药理论相结合,充分挖掘了中医药传统文化中的现代科学价值,真正把中医药学中的文化价值理念有效地传递给了与会同学们,参加活动的学生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时不时点头、鼓掌表示自己能够理解老师的讲述。在整个过程中,同学们在老师的讲解拓宽了自己的视域,非富了自己的认识,更是学会了一种创造性结合方法,这在日后的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受益匪浅

在师生交流环节,张老师分享了另她难忘的出国深造经历和宝贵的科研经验,为同学们指引了未来职业生涯发展和科研探索的方向。张老师用自己的求学经历鼓励与会同学,在科研的道路上,尽管有磕磕绊绊、坎坎坷坷,但是风雨过后,是美丽的彩虹,是湛蓝的天空在科研成果出来的那一刻,人生是非常幸福的,满足的,美好的。只要怀揣着一颗好奇的心,有不服输的精神,能吃苦的品质,总会打开科研的大门,到达那幸福美满的彼岸

“杏林探骊”教师讲座系列活动旨在为学院师生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师生间的在学术领域内的探究增强了学生们的专业素养,深化学生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引导学生从各个方面去探究面对学习与生活,鼓励学生们真正做到做到博学笃志,切问近思敢吃苦,思进取,做一个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来源:生命科学与药学学院 文字:方宇杰 图片:殷宇涵、李诗白 责任编辑:陈秋宇 审核:林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