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旧数据】 >> 正文

商学院第三团总支顺利开展“团学干部讲团课”活动

日期: 2019年12月05日 20:31   浏览量:

为发挥团支部思想引领作用,加强团支部组织建设,提升团学干部政治素养,10月至11月,商学院第三团总支在学院团委的统一部署下顺利开展“团学干部讲团课”系列活动。

回顾风雨历程,传承爱国之志。2018级辅导员肖启老师以“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为主题,通过讲述共青团的历史,引导学生干部牢记团员身份,勇担历史使命;人资1801班组织委员李双双以“改革开放”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回顾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取得伟大成就的同时,感受其间的坎坷与艰难,为祖国的巨大进步而倍感骄傲和自豪;电商1801班宣传委员王志源以“壮丽七十年为主题,切合主题团日活动,讲述中国故事,引起思想共鸣,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聚焦时事热点,体悟社会百态。电商1802班副班长宋瑶康通过“阅兵大攻略”,带领同学们感受祖国现代化军队的强大,深刻理解“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道理;经济1802班组织委员严沁为以“关注社会,完善自我”主题,以热播电影《少年的你》引起同学们对校园霸凌现象的关注与思考;经济1801班团支书侯若晨以言论自由为主题,透过莫雷辱华风波和香港乱象,让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就言论自由进行深入思考。

聆听时代强音,夯实理论基础。团总支三位学生干部从新时代、新阶段、新变局和新考验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加深同学们对新时代的理解,确立努力奋斗的目标和勇挑重任的担当;人资1802班团支书于丹凤通过讲解一带一路,让同学们深入认识人类命运共同体,感受中国智慧。

目前,商学院第三团总支已开展“团学干部讲团课”活动达10期,累计参与500余人次,同时结合日常阅读、团学知识测验等形式,提升了团学干部的理论学习水平,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发挥基层团组织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字:刘欣茹 肖启 图片:燕云飞 钟昊 责任编辑:陈秋宇 审核:林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