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速链接【旧数据】 >> 活动预告 >> 正文

【活动预告】“青春讲堂”——怦然星动 李宗伟

日期: 2016年11月07日 17:29   浏览量:

一、活动详情

他穿越耄耋岁月探索无垠宇宙,他带着对神秘世界的发现向我们展开天幕壮阔的画卷;是他告诉我们:即使我们就像粒粒尘埃,但却也要努力让心中装下整个宇宙。幸运地是,怦然星动,他,正向我们而来。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有幸邀请到著名天文学家李宗伟教授——原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主任,中国天文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天文学会理事长。为大家带来精彩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和李宗伟教授一起探索闪耀于浩瀚光年之外的宇宙。 

二、讲座详情

1、讲座时间:11月12日 18:00

2、讲座地点:G01报告厅

3、主讲人:李宗伟

4、主讲内容:《现代天文学和宇宙学简介》

5、参加人员:校区师生均可参加

6、注意事项:请参会人员提前十分钟入场,手机消音。

三、嘉宾简介

                         

李宗伟教授:1935年6月出生 中国著名天文学家
曾任: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系主任;中国天文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天文学会理事长;国际天文学会会员;亚太地区天文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代表。
   80年代从事恒星演化和超新星研究,1998年至2001年主持基金委重点项目——“超新星的观测和研究”,1964年至2003年从事教学工作,教授“恒星大气物理”、 “恒星结构和演化”等课程;1997年在清华大学授“天体物理学”,2001-2008年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高等天文学”。
出版教材:《普通天体物理学》;《天体物理学》。

 

主办单位:校区团委讲坛部

           大盘天文与地球科学协会

协办单位:校区团委宣传中心

 

(来源:校区团委讲坛部 编辑:库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