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速链接【旧数据】 >> 活动预告 >> 正文

【活动预告】“青春讲堂”——《了凡四训》分享会

日期: 2017年04月16日 13:10   浏览量:

一、活动详情

  大家对“命中注定”这个词早已耳熟能详,也许有人要问:是不是真有“命运”这回事呢?如果有,我们能不能改变既定的命运?答案是肯定的——有,而且我们可以通过努力去改变。

《了凡四训》这本书是明朝袁了凡先生所作的家训,以此教戒他的儿子袁天启,认识命运的真相,明辨善恶的标准,改过迁善,并且以他自己改造命运的经验“现身说法”:在早期验证了命数的准确性,到后来一步通晓了命数的由来,说明了人们完全可以掌握和改造自己的命运、自求多福的道理。

校区团委讲坛部和校区学生会学习部将举办名为“听海鹏老师讲段子”的专题讲座,刘海鹏老师将用幽默生趣的语言,将为大家带来一场关于了凡的听觉盛宴。

二、讲座详情

1、讲座时间:4月19日(周三)下午两点

2、讲座地点:A01教学楼 N104教室

3、主讲人:刘海鹏

4、主讲内容:“听海鹏老师讲段子——《了凡四训》分享会”

5、参加人员:校区师生均可参加

6、注意事项:请参会人员提前十分钟入场,手机消音。

三、嘉宾简介

刘海鹏,女,1981年出生,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语文高级教师,现任共青团大连市委团校副校长,共青团十七届中央委员。曾获得大连市首届我最喜爱的青年教师,大连市首届俊青年。自2014年11月起,在市委学习办举办的中心书城讲坛和团市委举办的大连青年夜校和大连青年课堂主讲《大学》、《了凡四训》、《论语》、《孟子》、《中庸》《诗经》,已连续讲座73讲。并多次在大连市直机关工委培训班、大连市团干部培训班、大连市青年领袖培训班、大连市少年领袖培训班、区市县团干部培训班主讲经典国学。也多次到高校、中职学校、企业主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年均授课约90场。


主办单位:校区团委讲坛部

校区学生会学习部

协办单位:校区团委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