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文化 >> 正文

关于举办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第八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的通知

日期: 2023年03月23日 09:09   浏览量:

为庆祝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启用十周年,挖掘校园角落里的音乐人、寻找更多的校园好声音,给校区学子提供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引领校区学子用青春的声音和昂扬的风貌歌颂校区十年风雨历程,校区学生会文化部现举办第八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让音乐与歌声化为校区青年奋斗路上最深刻的记忆。现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名称

第八届“音梦启航”校园十佳歌手大赛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校区学生会文化部

协办单位:校区团工委技术管理部、校区团工委多媒体工作部、校区团工委美宣部

三、参赛对象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全体学生

四、比赛流程

阶段

时间

地点

说明

报名

3月23日至4月7日

线上报名

4月7日23:00前,通过填写问卷星进行报名。

初赛

4月8日

E03 报告厅

参赛选手自选曲目清唱,限时1分钟以内,可自备乐器弹唱(需本人演奏),根据专业评委和往届十佳评委评分加权平均进行排名,分数排名前20的选手晋级复赛。

复赛

4月19日

E03大礼堂

根据赛前抽签决定分组和演出顺序,将20名选手分为10组,第一轮采取二人合作赛形式,每组演唱同一首歌曲,由大众评委投票产生安全区和待定区选手各10名;根据评委老师打分,安全区前五名直接晋级,待定区最后五名直接淘汰;安全区后五名和待定区前五名开始第二轮1v1现场比拼。第二轮为自选曲目独唱,由选手抽签决定演出顺序,根据现场专业评委打分,前五名进入决赛。

复活赛

4月8至18日

线上

进入复赛的20位选手录制音频上传到网站,并网上开启投票通道:每天每人可对自己喜欢的选手投3票。复赛比拼中被淘汰的10名选手通过投票通道的音频票数,得票数最高的两位选手获得复活资格,参与决赛。

决赛

5月中旬

待定

根据赛前抽签情况,将12名选手分为6组进行竞演,由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进行打分,决出6名优胜者进入下一轮比拼;6名优胜者在下一轮依次演唱歌曲,决出前三名,其中第一名为歌王。最后由主持人公布10名“十佳歌手”名单。

五、参赛要求

1. 参赛人员须在报名时间截止之前按规定方式提交报名信息,过期将不予参赛资格。

2. 参赛人员须具备基本的演唱能力,热爱音乐。务必秉承认真的参赛态度,积极准备。遵守比赛纪律及比赛规则,尊重评委评判。

3. 各参赛人员于每场比赛开始前15分钟到达比赛现场,以便主办方对赛事的统一安排,确保歌唱比赛准备工作顺利进行。

六、其他

1. 报名问卷星链接:https://www.wjx.cn/vm/Y7Q0ulv.aspx

2. 想要获得更多比赛信息和选手动态请及时关注校区文化部十佳歌手大赛宣传喷绘海报、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学生会公众号、第八届十佳歌手QQ咨询群:466420036

3. 鼓励更多具有词曲创作才华的同学参加比赛,我们将提供最好的音乐舞台实现你的原创梦想,优秀原创作品将有机会获得决赛全校公演机会,让我们一起为校园孵化更多的原创音乐;

4. 本次比赛的最终解释权归校区学生会文化部所有。


校区学生会文化部

202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