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简介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工作委员会简介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校区团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动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担负着服务校区发展建设、服务校区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的任务。

校区团工委在校区党工委领导和上级团组织指导下,主要开展校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一直秉承大工“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精神,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心聚力、艰苦奋斗、继往开来、开拓创新。校区成立至今,校区团工委先后获得“辽宁省五四红旗团委”、“辽宁省先进团委”、“盘锦市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校区团工委由团工委书记及团委老师负责日常事务,下设组织部等10个部门,同时负责指导校区学生会、校区艺术团、校区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的工作。

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新时期,盘锦校区团工委将不断自我革新,紧密围绕“四维格局”,重点把握“四个着力”,不惑不惧不忧,倾力倾情倾心,直面问题,攻坚克难,不断提高,带领校区团员青年勇往直前,以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推进共青团事业的不断发展,引领校区青年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青春贡献,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