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青春 >> 实践志愿 >> 正文

无偿献血始于心,博爱厚德践于行——记校区第十九次无偿献血活动

日期: 2023年10月29日 19:49   浏览量:

2023年10月24日至26日,校区团工委联合盘锦市中心血站在E02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第十九次无偿献血活动。校区师生们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撒播人间,以血脉之情绘就青春底色。

本次活动校区师生员工共有332人参与,献血量达78400cc。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献血者填写个人健康情况调查表、测量血压、登记信息、排队血检,合格后参与献血。一次次抬手,为生命助“一臂之力”;一次次挽袖,挽救万千家庭的希望;一股股红色暖流,汇聚着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也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协助医护工作者,认真地维护现场秩序,为献血者递上一杯温暖的糖水,送上一句真诚的问候,时刻关注着他们的健康状态。不论是献血者还是志愿者,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与感动。

爱心点亮生命,献血温暖人间。自首次无偿献血以来,校区累计参与无偿献血4696人次,累计献血量达1167200cc,成为保障盘锦市临床血液供应的重要力量。愿未来有更多的青年力量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之中,以青春之热血书写乐善情怀,用平凡而伟大的方式践行新时代大学师生的初心使命,勇做坚石撑起社会的希望!

(作者:文字/志愿者工作部  照片/桑志成 孟禾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