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校区团工委举办第八届大学生学术报告会宣讲

日期: 2023年10月16日 10:45   浏览量:

为全面培养校区学子的创新意识和科研精神,丰富学生的创新实践经验,增强校区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校区良好的学术氛围,校区团工委于9月底启动了第八届大学生学术报告会。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如何参加科创比赛,校区团工委于10月11日在E03报告厅开展了第八届大学生学术报告会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邀请了往届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周豪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的写作指导与科创竞赛参赛讲解。周豪老师从“大学期间的科创到底在做什么”“科创到底应该怎么去做”两个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大学生该如何进行科技创新训练,引导同学们思考参与大学生创新计划的动机,并从科创竞赛信息的收集、科研论文写作的要点、竞赛作品的设计与展示技巧等多个方面给出了指导建议。

往届“攀登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团队代表孟永康、洪炎松、赵瑞琪向现场同学们详细分享了参与科创赛事的心路历程,为大家在项目选题、团队组建、答辩展示、论文撰写、心态调整等方面提供了借鉴经验。在互动提问环节,现场的同学们踊跃提问,在项目选题、调研方式、数据处理、答辩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嘉宾们都耐心解答,极大鼓舞了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信心。

随后,创新创业部的孙乐嘉同学为大家讲解了本届大学生学术报告会的参赛要求、赛程安排,以及往届“攀登杯”参赛的注意事项等,帮助同学们更细致地了解科创比赛流程。

至此,第八届大学生报告会宣讲圆满结束。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相信广大校区学子们能够活用在这次宣讲会中收获的技巧与经验,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中找准自己的科技创新方向,涵养优良学风,不断提升自身的创新意识和科研精神,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校区团工委创新创业部 图片:李玮 钟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