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思想引领 >> 正文

关于开展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第二十期理论学习研讨班的通知

日期: 2023年10月13日 09:40   浏览量:

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素质过硬、全面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校区青年的理论素养,将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动员引领青年学子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校区团工委组织部现面向全体校区青年开展第二十期理论学习研讨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概述

1、课程全称:第二十期理论学习研讨班

2、培养对象:校区所有在籍学生,共计30人

3、课程时间:2023年10月至11月

4、主办单位:校区团工委组织部

二、活动详情

1、课程设置

共五次课程,累计2+2+2+2+2=10课时。

2、课程安排

(1)第一次课:专题讲座

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入讲解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引领团员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坚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时间:10月下旬

(2)第二次课:集中学习

引领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时间:11月上旬

(3)第三次课:红色观影

学员集中观看优秀影视作品,深刻感悟党的伟大斗争精神,从红色电影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力量。

时间:11月上旬

(4)第四次课:研学活动

集中前往营口市红色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革命先烈红色足迹。带领学员通过具象化沉浸式体验,锤炼理想信念、践行勇毅担当、书写奋斗故事。

时间:11月中旬

(5)第五次课:沙龙研讨

学员通过自由组队进行分组,分别采用PPT形式汇报学习情况,进一步总结巩固学习成果,最终由老师进行点评建议,真正让学员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时间:11月下旬

三、报名方式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认真填写后提交。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20日22:00。

四、结业安排

1、结业考核

(1)结业作品(60%):个人心得总结及成果展示。作品形式不限,可包括文章(1000字以上)、书法、美术(若纸质版大小A3或以上,若电子版绘画要求原创)、视频(1分钟以上,且视频原创部分不得少于70%)。

(2)出勤记录(40%):无故缺席者或请假两次以上者,不予颁发结业证书。

2、结业形式

根据考核成绩对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前10%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五、其他说明

1、了解更多详情请关注“大工盘锦校区青年汇”微信公众平台或加入理论学习研讨班QQ咨询群:937359594。

2、本期理论学习研讨班只统一招生一次,课程具体安排依实际情况调整。

3、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校区团工委组织部所有。

4、联系方式:王同学QQ:1242541598。


校区团工委组织部

2023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