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园文化 >> 正文

关于举办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4年春季体育联赛第四届“阳光体育杯”乒乓球赛的通知

日期: 2024年03月14日 17:52   浏览量:

为增强盘锦校区学生的锻炼意识,鼓励学生参与体育活动,提高校园学子的身体素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并为体育爱好者搭建一个更好的竞技平台,公共基础学院联合校区团工委计划于2024年3月23日-3月24日举办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第四届“阳光体育杯”乒乓球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主办单位

大连理工大学公共基础学院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工作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学生会体育部

三、协办单位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各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DUT-PJ乒乓球协会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团工委多媒体工作部

四、活动对象

盘锦校区全体学生,个人赛由学生自行报名,团体赛由各学院选拔参赛选手,各学院限报两支队伍参赛,分XX学院一队、XX学院二队(五男两女,不得借用本单位以外的人员参加比赛)。

五、比赛时间和地点

1、比赛时间:2024年3月23日-2024年3月24日,具体时间待定;

2、比赛地点:B01二楼乒乓球馆。

六、竞赛项目

学院团体赛、学生个人赛

七、竞赛规则

比赛采用中国乒协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和有关规定,请各位参赛选手认真阅读并遵守该规则。

八、竞赛流程

1、比赛采用11分制;

2、团体赛根据报名队伍数量制定循环赛制或抽签分组,每场三局二胜制。为保证每场比赛的公平公正,各学院每场比赛七对七之间采取男对男、女对女的形式,每队必须打满7场比赛,积分相等查看小分排列名次;

3、师生个人赛采用三局二胜制,不设种子选手,现场抽签单场淘汰制。

九、竞赛须知

1、比赛用球:由赛事组织方提供比赛用球,如若双方同意,也可使用自己的球,选手自带球拍;

2、每场比赛双方各允许有一次一分钟的暂停;

3、团体赛形式:每个队由7名(5男2女)运动员(可报3位替补队员)组成,队伍每场赛前自行排列序号(允许田忌赛马方式),男队为1-5号,女队为6-7号,比赛七张球台同时开始;

4、如若个人赛与团体赛时间冲突,以团体赛时间为准,个人赛向后顺延。

十、纪律处罚条例

1、所有参赛选手必须按时到场,逾期十分钟以上视为自动弃权;

2、比赛时双方观众文明理性观战,如果出现谩骂推搡等情况,将被请出赛场禁止观赛;

3、如果出现双方球员挑衅、谩骂、斗殴等违反校纪情况,则一律取消比赛资格,并严格按照校规校纪进行处罚;

4、参赛者必须诚信参赛,对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团队和个人比赛资格,情节严重者的通报批评;

5、比赛期间一切问题以裁判判定结果为准,如有对比赛果存在异议者,可在比赛结束后与记录表上“对比赛结果有异议”处签字,并可在赛后下载《附件1: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体育联赛申诉书》打印填写后按流程向仲裁委员会申诉。

十一、报名方式

1、个人赛报名请下载《附件2: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乒乓球个人赛报名表》,以“个人赛报名”为邮件主题,于3月20日下午18:00前发送至2212010122@s.upc.edu.cn;

2、运动员团体、单打可兼报。各院代表队下载《附件3: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乒乓球团体赛报名表》后修改文件名为“学院简称+乒乓球报名表”,两支队伍文件命名为“学院队伍”+乒乓球报名表。以学院名称为邮件主题,于3月20日下午18:00前发送至邮箱2212010122@s.upc.edu.cn;

3、更多消息请关注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学生会体育部官Q:1718319796。

十二、其他说明

1、联系方式:毕同学17611400877,QQ咨询群:161122059;

2、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大连理工大学公共基础学院和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工作委员会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公共基础学院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工作委员会

2024年3月14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