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青春 >> 组织建设 >> 正文

明晰职责使命,奋进有为青春——2023-2024学年团校培训“雏鹰计划”新生团干部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 2023年12月10日 15:53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功能,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校区团工委于11月24日举办了2023-2024学年团校培训课程——基层团组织建设与基础团务讲解。本次培训面向“雏鹰计划”学员,校区2023级各团总支和团支部委员参加培训。

undefined


校区团工委组织部部长王旭一同学从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活动、基础团务、团员发展、智慧团建和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六个方面进行了基层团组织建设与基础团务知识讲解,明确了基层团干部的职能所在,指导各团支部做好基础团务工作,优化班团干部在工作中的合作交流,共同促进“班团一体化”建设。

2F4D6


随后,校区团工委社会实践部包馨辰同学从实践概况、实践主题、组织开展、结项要求四个方面为学员讲解如何做好学期中社会实践活动。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社会实践与理论知识的学习相辅相成,为团支部青年了解国情、认识社会、研究问题提供了宝贵的契机,校区学子当在实践中淬炼青春。


2C0CA



本次培训圆满结束,希望每一名团干部都能够勇于担当,加深服务意识,在团支部建设中起到带头作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

来源:校区团工委组织部 图片:王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