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校区学子在2021“创青春”辽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2021年10月15日 22:35   浏览量:

10月11日-12日,以“青春新动力 创新赢未来”为主题的2021“创青春”辽宁省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大连举行。盘锦校区共计三支参赛队伍入围决赛,其中“焕乡菇”项目和“跨境易”项目分别斩获银奖、铜奖!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黄嘉欣、陈傲、吴宇涵、贝程玉树、刘姝彤同学的“焕乡菇”项目将农产品及其附属产品资源进行整合,致力于探索“秸秆回收—菌类种植—生态肥料”的绿色有机产业链,建立完善“线上—线下同步宣传、销售”的双联动模式,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乡村振兴组”银奖。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高至涵、王乐诚、崔子羿、王宇涛、王子衿同学的“跨境易”项目通过兼并代购和发展“1210新零售”解决平台引流问题,并根据市场情况不断迭代与更新“1210新零售”模式平台,服务个体与企业,促进跨电平台产业的发展,以期达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荣获“互联网组”铜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共青团辽宁省委、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金融监管局、省乡村振兴局、省知识产权局等11个部门联合主办,旨在为进一步推动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青年创新创造活力,搭建全省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综合平台。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互联网和社会企业四个类别,自8月启动以来,共计有600多个项目进入复赛,最终有110个项目进入决赛。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时代背景下,创新创业已成为引领新常态、实现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习近平总书记寄望青年“要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下一阶段,校区团工委将继续引导和激励大学生树立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的精神,以赛促创、以创育人,不断为智育育人赋能,使同学们更好地将自身所学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在创新创业中认识社会、理解社会、研究社会、服务社会,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来源:校区团工委竞赛管理部  审核:张志博  责编:邢璐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