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旧数据】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通知

日期: 2016年09月17日 20:36   浏览量:

为做好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方式,现面向全校招募12名具备本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地区县级以下(西藏、新疆除外)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年(2017年8月至2018年7月)的基础教育教学志愿服务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 符合教育部及学校有关推免工作政策文件规定,具备推荐本校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在读研究生;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有奉献精神、品德良好,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3.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 勤奋学习,刻苦专研,成绩优秀(学习成绩和素质成绩的两项总排名应在本专业前40%以内),在校期间无重修课程;

5. 表达能力强,身心健康,具备在艰苦条件下开展支教扶贫工作的意志品质;

6. 具备与研支团工作相符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有志愿服务或担任主要学生干部经历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选拔。

二、选拔方式 

学校将组织研究生支教团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学部(学院)上报的名单进行资格审核,确定参加选拔的人员名单。学校团委将统一组织参加选拔人员进行笔试及面试,根据成绩择优进行选拔。

三、相关政策 

1. 研支团招募指标由教育部专项下拨,只限于在本校招募,纳入本校年度研究生招生总计划,服务期满后按时返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2.志愿服务期间,应届本科毕业生保留一年研究生入学资格,在读研究生保留一年学籍。党、团组织关系临时转到志愿服务所在地的党、团组织(由支教团团长统一保管转递)。 

3. 团中央、学校分别和志愿者签订有关协议,志愿者须严格按照协议的相关规定执行,并按照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关规定享受服务期为一年的有关政策。志愿服务期满,统一填写《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服务鉴定表》,由服务县项目办会同服务单位进行考核并盖章,由高校项目办负责协调记入学生档案。全国项目办印发志愿服务证书,作为志愿者享受相关政策的依据。

4. 志愿服务期间,生活补贴、交通补贴等执行西部计划志愿者有关规定,2017年9月研支团成员到岗后由全国项目办按照各校实际到岗人数拨付。社会保险享受与西部计划志愿者同等政策。

5.支教志愿者在培训及服务期内,经考察不合格的,学校将取消其研究生入学资格;情节严重的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和法律处罚。 

四、上交材料 

1.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报名表(纸质版一份)及相关证书、奖状(复印件纸质版一份);

2.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统计表(纸质版一份);

3.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协议书(纸质版一份);

4.在校期间成绩单(需加盖教务公章)

5.体检证明原件 。

五、其它相关事宜 

1. 我校志愿服务地分别为:青海省化隆县第二中学、云南省龙陵县龙陵一中、新疆哈密职业技术学院。 

2.各学部(学院)团委负责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如出现弄虚作假现象,将严肃处理。 

3.报名时间截止时间:9月18日(星期日)15:00。学部(学院)将信息统计表、申请人报名表电子版发至邮箱dlutvolunteers@163.com, 纸质版及体检表于9月18日15:00前上交至大服楼307房间。

4.笔试及面试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保持通讯畅通,并请关注学校团委网站。 

5.如有不明事宜,请于邵玉洁联系,电话:18525435917

备注:

请各位同学按照《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体检项目及标准》进行体检,体检表需注明“体检合格”,如体检表中未注明“体检合格”,视为未通过体检。建议前往大连市体检中心进行体检。

温馨提示:

建议有报名意向的各位同学请于9月18日7:30到达大连市体检中心进行体检(需空腹),此外,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为方便各位同学办理报名相关手续,特安排专人于9月18日下午,前往大连市体检中心代领体检报告单,如有需要的同学请于9月18日11:00前与陈浩同学联系,进行登记,电话:18340832510。如有变化,以电话通知为准。


大连市体检中心五一广场分部

地    址:大连市西岗区不老街22号(北京华联超市正北门东行100米)

电    话:0411-83637272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7:30-11:30;下午13:00-15:00(取体检报告),法定节假日休息。

乘车路线:26路、533路、901路→41路、533路→528路、406路→515路。

 

大连市体检中心南石道街分部

地    址:大连市西岗区南石道街丙寅巷3号

电    话:0411-6666392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7:30-11:30(各类专项体检、健康体检);下午13:00-15:00(取体检报告);法定节假日休息。

公交线路:26路→17路、406路→404路、901路→4路、26路→地铁2号线→12路、站北广场-旅顺→404路。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九月十五日


(来源:转载自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  编辑:丁志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