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旧数据】 >> 正文

关于开展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第三期理论学习班的通知

日期: 2016年11月19日 12:50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推动基层团的工作和建设,校区团委理论学习部面向校区全体学生开设第三期理论学习班。理论学习班的开设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为校区学生提供一个更高、更广阔、更优质的学习平台,让青年一代更加了解党的理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成为未来社会主义建设的中流砥柱。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概述

1、课程全称: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第三期理论学习班

2、培养对象:校区本科生共40人 (注:中共党员、共青团员、学生干部优先)

3、课程时间:11月-12月

4、主办单位: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团委理论学习部

二、活动详情

1、活动目的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为了贯彻两学一做要求,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活动流程

1.课程设置:三次课程,累计3+4+3=10课时。

2.课程安排:

(1)集中学习

开班仪式;围绕党史党章和时政展开本次课程的学习;组建并命名团支部,选举产生各支部书记。

时间:11月23日 18:00

(2)参观调研暨首期“信仰行者”社会实践活动

走访参观盘锦市规划展览馆、中日甲午末战殉国将士墓和边防海警基地。

时间:12月3日

(3)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课程围绕“新时期下青年一代对待国际社会、时事政治及学习生活的正确态度与思想”展开;组织学员就学习、实践中的收获和体会进行交流。

3.结业考核:

① 中期汇报(40%):即第二次课程的期中社会实践报告。

② 总结报告(40%):个人心得总结及成果展示。报告字数及内容均不限,形式包括文章、书法、美术作品等等。届时选登优秀心得,发表在校区团委微信公众平台“大盘青年汇”或校区团委官网上。

③ 出勤记录(20%):迟到或早退10分钟以上者均视为缺席,缺席两次及以上者不予颁发结业证书。

4.结业形式

根据考核成绩对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三、报名方式

下载附件: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第三期理论学习班报名表,认真填写后发送到理论学习部官方邮箱 pjxqllxxb@163.com ,报名时请将报名表及邮件主题以“理论学习班+姓名+电话”的方式命名,否则不予接收。报名截止时间:11月22日中午12:00。

四、其他

1、了解更多详情请关注“大盘青年汇”微信公众平台或加入理论学习部QQ咨询群:209472757。

2、第二次课程(即参观调研暨首期“信仰行者”社会实践活动)可作为学期中社会实践,具体要求详见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学期中社会实践相关规定 http://pjxqtw.

3、本期理论学习班只统一招生一次,三次课程均不再单独招生。

4、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团委理论学习部所有。

5、联系方式:匡同学  15542798963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团委理论学习部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十九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