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旧数据】 >> 正文

关于转发举办大连理工大学第一届卓英训练营的通知

日期: 2017年05月26日 08:09   浏览量:

一、 营训概况

为挖掘和培养一批具有战略眼光的青年创业人才,遴选和孵化一批优秀创业项目、创业公司,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氛围,开启创新创业的新高潮,大连理工大学特举办第一届卓英训练营。

在卓英训练营中,你可以开阔视野,与创业者面对面交流,到创业公司参观学习,有机会参与到为期一周的硅谷境外参访调研活动;你还可以接受到系统的创新创业训练,本培训课程设计参照全美第一的创业课程体系,拥有实力顾问、校外企业家和校内导师构成的强大师资阵容。

项目由银科公益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专项资金作为经费保障。

时间:2017年5月-11月

地点:中国 大连

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

承办: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协办:上海银科公益基金会

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大连创业工坊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处

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二、 入营方式

入营有团队整体入营和成员个人入营两种方式。

团队整体入营是指在入营选拔第三轮中完成与导师双向互选的8支团队,其团队成员原则上不变,其参训创业项目为入营申请项目。

成员个人入营是前述8支团队以外其他团队的成员,可以按照是否获得“伯乐”特权和评审团的票数高低确定能否以入营,人数规模控制在15人以内,按要求重新组队,确定参训创业项目。

其中,申请成员个人入营的要在报名表中说明。

三、报名条件与方式

1、报名条件:

(1) 须为我校本科、硕士(含专业学位)、博士在校生及毕业五年内的校友。

(2) 创新创业能力和创业意愿方面需至少满足以下一条:

A、校内外各类创业计划大赛的获奖团队;

B、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优秀结项团队;

C、具有强烈创业梦想并有一定经验的优秀学生;

D、参加过路演具有相对成熟项目或项目正在孵化中的校友团队。

(3) 原则上需组队报名,团队人数至多4人,要提交创业计划书。创业团队的项目技术或产品知识产权归属明晰,无知识产权纠纷问题。

(4) 各团队要录制完成30秒团队展示视频(包括团队介绍、参训需求、完成营训的承诺等),并在新浪微博以#卓英训练营#为话题上传,6月22日前获取点赞量超过500个。

(5) 若单人参赛,除以上条件外,还须得到管理与经济学部在职专业课教师推荐,推荐材料为教师本人的30秒钟陈述视频。每位专业课教师能够推荐一名在校学生或一名校友。

(6) 在近两年校级或校级以上创业计划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团队,以获奖项目参赛的,按要求提交材料且团队展示视频获赞达标的,可直接进入第二轮选拔。

2、报名方式:

(1) 通过线上推送或宣讲会现场扫码进入连接,填写报名信息。

(2) 加“卓英小微”好友后入群,确认报名成功,获取报名序号。申请加“卓英小微”好友时请注明“学部/学院+学号+姓名”。截止时间:6月14日。

(3) 团队个性展示视频在新浪微博以#卓英训练营#话题发布,文字内容中必须包含“报名序号”。6月22日前点赞量超过500。

(4) 提交材料。每个团队要提交团队创业计划书,以”报名序号-项目名称”命名,字数限制5000-8000字,模板请参见附件1。单人报名的还需要提交推荐人视频,以“报名序号-被推荐人名字-推荐人名字”命名,时长30s以内,视频格式为mp4。

以上材料均邮发至“卓英官方邮箱”。(需补充),邮件标题同创业计划书名称,提交时间:6月15日-6月19日。

(5) “卓英小微”微信群内和“卓英小微”微信朋友圈将同步发布材料提交成功名单, 时间:6月20日。

四、选拔过程

1、第一轮选拔

时间:6月19日-24日

形式:通讯评审

评审团:评审委员会校内成员(训练营校内导师)

评审依据:创业(商业)计划书

2、第二轮选拔

时间:6月28日

形式:现场答辩评审,每个项目展示5分钟,问答3分钟,总计8分钟。

评审团:评审委员会校内成员(训练营6位校内导师)

评审依据:创业主题、思路、现场展示效果、团队成员能力素质等。

3、第三轮选拔

时间:7月7日

形式:路演形式,候选团队每个项目介绍7分钟,问答3分钟,总计10分钟;导师与团队现场双向选择。

评审团:校外导师、校内导师、创业企业家及校友

评审依据:项目内容、项目可行性、当前项目进度、未来发展空间、路演效果、团队成员能力素质等。

五、营训内容

训练营将安排集中培训,采用系统性、模块化培训方式

1、初阶营训(7月10日-22日)

创新意识与企业家精神、产品设计与开发、创业营销、团队组建与管理、财务与融资、商业计划书与路演。每主题8学时,课程安排共计2周。

2、境内参访(7月23日-8月4日)

根据初阶营训效果和校内导师综合评价,择优选择6-8支团队走访北京、深圳,参观创业企业、孵化器平台,访谈创业者、天使投资人,观看项目路演等。

3、高阶营训(8月21日-8月31日)

主要内容:财务与融资、商业计划书撰写、路演演示文稿与设计、演讲技能培训。

4、汇报路演(9月1日)

正式路演,邀请校内外导师、顾问、风险投资一同参与,确定训练营考核结果。

5、境外参访

六、主要日程

备注:以上日程,后期可能会有所调整。

七、看到最后有彩蛋

如果你手里没有创业项目,也不要遗憾,因为卓英训练营还有个惊喜给你。

你还可以作为推荐人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把你身边的大神挖出来,让他们来卓英! 所有成功入营A组的团队,其推荐人将获得“伯乐奖”,同时获得一部卓英倾情献上的小米手环。

更多详情请见http://fme.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