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速链接【旧数据】 >> 活动预告 >> 正文

【活动预告】《诗经》——中华文化元典讲座

日期: 2020年10月15日 10:14   浏览量: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掀开《诗经》的浪漫篇章;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成为世间最美好的真挚祝愿;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彰显借鉴与创新的大国气概……《诗经》做为中国最早的诗歌总集,以独特的艺术手法,为周朝的社会生活留影。

由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盘锦校区分馆主办、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学生会学习部协办的国学经典系列讲座之“《诗经》——中华文化元典”如约而至,并有幸再次邀请刘斌老师讲解。此刻,就让我们跟随刘斌老师一起,于复沓章法中,品味风雅颂;于双声叠韵里,寻踪赋比兴。

一、活动时间

10月21日、10月28日、11月4日,每晚18:30,共计三期

二、活动地点

E01图书馆305教室

三、面向群体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全体学生

四、主讲人

刘斌老师

1965年生,1984年至1988年就读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古典文献专业。1997年至2018年任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辽宁省和大连市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从2005年至今任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对中国传统文化典籍和思想有专业基础,以专业的方法和学术的角度介绍中国传统文化。

五、报名方式

点击下方链接报名即可参加:

推荐同学们选择三期联报,完整聆听诗经,品悟浪漫情怀。

六、其他

1、活动详细信息请关注校区学生会学习部活动咨询群2:622183282;

2、联系方式:任同学:18304280318;QQ:1326388498。


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盘锦校区分馆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学生会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