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速链接【旧数据】 >> 活动预告 >> 正文

【活动预告】“在自信与互信中实现成功的跨文化交际——东师孔子学院优秀中方院长九年履职心路历程”专题讲座

日期: 2020年11月17日 17:09   浏览量:

由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工作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盘锦分院委员会承办的“在自信与互信中实现成功的跨文化交际——东师孔子学院优秀中方院长九年履职心路历程”专题讲座如约而至,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代生副教授进行讲授。现将讲座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120日(周五)晚18:30

二、活动地点

E03报告厅

三、面向群体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全体学生

四、主讲人

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张代生副教授

19648月生,吉林大学文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目前张老师任职于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担任大学英语副教授、大学外语系党支部书记等职务,主要研究方向是英美文学与跨文化交际学。

张老师曾于201011月至20166月担任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于20169月至20198月担任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在20102014年间参与汉办南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岗前培训班”、汉办厦门大学“国际汉语教材培训师”培训班等多次培训。凭借深厚的知识和阅历,他获得了孔子学院总部优秀中方院长(2019年),蒙古国教师协会“九宝”优秀教师奖章(2016年),东北师范大学校、院级优秀教师(1997年,2008年),优秀共产党员(2000年,2003年,2006年,2007年)等荣誉。任职期间,他陆续发表了《关于莎士比亚悖论的再思考》、《文学翻译的意义维度》、《浅议英语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等多篇重点期刊论文,并参与主持吉林省教育厅“十一五”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主编《大学英语学习指导》。


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与张老师面对面沟通交流,更加深入了解孔子学院,感受跨文化交际的美与魅力,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