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思想引领 >> 正文

致校区青年学子的一封信

日期: 2022年03月20日 13:08   浏览量:

亲爱的同学们:

见信如面。

阳春三月,阳和初起,乍暖还寒。在校区师生们共同开启新学期、共同走进新征程的日子里,社会疫情打乱了同学们正常的校园生活。根据各级防控要求,校区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将病毒彻底阻隔在校园之外。前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在所有同学、老师、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有序、高效、温暖的完成,离不开所有人“共克时艰”的向心力、行动力和校区青年的凝聚力。在这里,我们要诚挚感谢每一个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你。

疫情当前,学生安,则校园安;高校稳,则社会稳。同学们,你们的身心健康是校区的首要挂怀,你们的朝气蓬勃是战胜疫情的青春力量。生活在这个校园里,我们既不是旁观者也不是局外人,每个同学此时此刻都应是防疫的“责任人”,唯有依法科学有序地开展各项防疫工作,疫情的阴霾才终能消散,亲密无间才能重回校园。

在校园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向校区全体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理解信任、科学防疫

校区根据防疫要求与动态变化,在充分考虑到同学们实际情况下,实施的每一条防疫举措,请各位同学继续予以充分的信任与支持。日常牢记防疫“三件套”“五还要”,即“科学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做好个人卫生”“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充分发挥朋辈之力是校区学子间的优良传统,守望相助,相互打气。因为,战疫必胜!

二、强健体魄、丰富生活

校内外往来虽然按下暂停键,但是大家的生活应该继续各自精彩。无体育不青春,无运动不校园,生命不息,运动当“燃”不止。当前,校区团工委组织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室内室外相结合的体育活动。创意广场舞、春季体育联赛、跑步打卡、飞盘大赛……多姿多彩的户外运动能够强健你的体魄,提高你的免疫力。平板支撑挑战赛、健身与瑜伽直播陪练计划也可以满足你的室内锻(jian)炼(fei)需求。提醒同学们户外锻炼要做好保暖工作,防止感冒;运动前后要进行拉伸,防止受伤。

三、陶冶情操、提升自我

封闭管理的日子让你有了更多自己的自由时间,这又是一个让你调整生活的好契机。读一本书,于书海中畅游,迎接春日的花与暖阳;拿起手中的画笔,在纸上、在手绘板上,甚至在井盖上,描绘心中最美的景象;观看一场辩论赛吧,想象自己就是辩手,来一场思维的深度提升;来听听音乐吧,坐在草地上听着乐队的演奏,打开手机闪光灯,享受着独属于青春的浪漫。

春花将灿,雾尽风暖;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三月的校园,充满着希望,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定能迎来春山可望,葳蕤满园!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工作委员会

2022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