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思想引领 >> 正文

关于开展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第十七期理论学习研讨班的通知

日期: 2022年03月21日 11:58   浏览量: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新时代的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在新的关键节点举行的全国两会,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新时代十年新跨越、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任务重大,意义非凡!为引导校区青年关注时政热点,激发爱国热情,校区团工委理论学习部现面向校区全体学生开设第十七期理论学习研讨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概述

1、课程全称: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第十七期理论学习研讨班

2、培养对象:校区本科生,共计50人

3、课程时间:2022年3月至5月

4、主办单位: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团工委理论学习部

二、活动详情

1、课程设置

共五次课程,累计2+2+2+2+2=10课时。

2、课程安排

(1)第一次课:集中学习

聚焦两会,关注正在实行或即将实施的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改革措施和经济民生发展问题,了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肩负青年使命,提升思想道德素质。

时间:3月30日(校历第5周)

(2)第二次课:党史讲座

深化党史学习,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伟大精神,自觉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让心中有信仰。

时间:4月6日(校历第6周)

(3)第三次课:模拟人民代表大会

聚焦热点话题,在模拟人大会程、议案辩论磋商、投票举手表决中感受民主政治的魅力。通过模拟体验,进一步了解中国根本政治制度运行模式,增强政治意识、公民意识,提升逻辑思维能力、自我展示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和对时事热点的理解思考能力。

时间:4月16日(校历第7周)

(4)第四次课:专题讲座

今年将迎来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通过专题讲座,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把握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跟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

时间:4月下旬

(5)第五次课:沙龙研讨

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为主题,在讨论中锻炼思辨能力,坚定理想信念。

时间:5月4日(校历第10周)

三、报名方式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m/wF2Q02k.aspx,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认真填写后提交。

undefined

截止时间:2022年3月26日22:00

四、结业安排

1、结业考核

(1)结业作品(60%):个人心得总结及成果展示。作品形式不限,可包括文章(1000字以上)、书法、美术(若纸质版大小A3或以上,若电子版绘画要求原创)、视频(1分钟以上,且视频原创部分不得少于70%)。结业后选登优秀报告作品,发表于校区团工委微信公众号“大工盘锦校区青年汇”进行微信投票,前三名将获得理论学习研讨班“最佳人气学员”,并颁发奖品。

(2)出勤记录(40%):无故缺席者或请假两次以上者,不予颁发结业证书。

2、结业形式

根据考核成绩对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前10%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五、其他说明

1、了解更多详情请关注“大工盘锦校区青年汇”微信公众平台或加入校区理论学习部QQ咨询群:209472757。

2、本期理论学习研讨班只统一招生一次,课程具体安排依实际情况调整。

3、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校区团工委理论学习部所有。

4、联系方式:校区理论学习部QQ:647078807;贺同学:17824760108。

 

校区团工委理论学习部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