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思想引领 >> 正文

关于开展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第十九期理论学习研讨班的通知

日期: 2023年04月04日 14:11   浏览量: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正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盛世、共享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提升校区青年的理论素养,将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学出对党忠诚、学出坚定自信、学出使命担当,校区团工委组织部面向全体校区青年开展第十九期理论学习研讨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概述

1、课程全称:第十九期理论学习研讨班

2、培养对象:校区所有在籍学生,共计30人

3、课程时间:2023年4月至5月

4、主办单位:校区团工委组织部

二、活动详情

1、课程设置

共五次课程,累计2+2+2+2+2=10课时。

2、课程安排

(1)第一次课:校史讲座

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史志编研室主任兼档案馆副馆长杨春平老师带领学员重温大连理工大学建校历史及学校历代建设者为学校乃至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引领学员不负学校之望、社会之期、国家之盼。

时间:4月中旬

(2)第二次课:专题讲座

邀请大连市直机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刘海鹏老师带领学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对青年工作的战略关注,引领学员在投身强国伟业的生动实践中展现青春作为,彰显青春担当。

时间:4月下旬

(3)第三次课: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参加五四升旗仪式,带领学员在仪式教育中学习党史团史,传承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的伟大五四精神,激励学员怀抱对祖国与人民的赤子之心,为祖国发展繁荣而自强不息、不懈奋斗。

时间:5月上旬

(4)第四次课:研学活动

组建实践团队,前往营口市红色纪念馆以及盘锦市抗日义勇军盘山纪念馆,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带领学员通过具象化沉浸式体验,让红色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时间:5月中旬

(5)第五次课:沙龙研讨

由第四次课的两支队伍分别进行PPT汇报、代表发言,互相交流前期课程和研学活动中所学到的知识与心得感悟,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时间:5月下旬

三、报名方式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认真填写后提交。

四、结业安排

1、结业考核

(1)结业作品(60%):个人心得总结及成果展示。作品形式不限,可包括文章(1000字以上)、书法、美术(若纸质版大小A3或以上,若电子版绘画要求原创)、视频(1分钟以上,且视频原创部分不得少于70%)。

(2)出勤记录(40%):无故缺席者或请假两次以上者,不予颁发结业证书。

2、结业形式

根据考核成绩对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前10%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五、其他说明

1、了解更多详情请关注“大工盘锦校区青年汇”微信公众平台或加入理论学习研讨班QQ咨询群:741520615。

2、本期理论学习研讨班只统一招生一次,课程具体安排依实际情况调整。

3、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校区团工委组织部所有。

4、联系方式:郭同学:3391084530。


校区团工委组织部

2023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