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青春 >> 思想引领 >> 正文

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展现青春力量——校区团工委举办第37期青春讲堂

日期: 2023年04月27日 15:59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校区团工委特邀大连市青年讲师团成员,现任中共大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刘海鹏老师做客第37期青春讲堂,为校区学子做“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展现青春力量”主题讲座。

刘海鹏老师从“百年峥嵘岁月里的中国青年”“新时代与新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展现青春力量”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从百年前救亡图存的青年到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等领域绽放异彩的当代青年,她讲述了各个历史时期,中国青年立时代潮头、展青春力量的奋斗事迹。

讲座中,刘老师细致分析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强调了当代青年新的历史使命,激励现场同学们要锤炼自身本领,珍惜奋斗时光,做“理想远大 信念坚定”“刻苦学习 锐意创新”“敢于斗争 善于斗争”“艰苦奋斗 无私奉献”“崇德向善 严守纪律”的模范,接过前人的接力棒,跑出新的青春加速度。

本期讲座让在场学子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斗的主题、方向和使命,现场讲座气氛热烈,同学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并纷纷表示:要将个人理想奋斗融入祖国建设,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展现青春力量!


(来源:校区团工委组织部     文字:李洁祎     图片:王浩宇 殷丁丁 尚余兵 桑志成 徐柯澜)